close



在男女朋友交往的過程中
我們通常都會希望
對方 懂得我們在想什麼
對方 懂得我們要的是什麼
認為雙方既然都是男女朋友了
如果連對方的心裡在想什麼都不知道的話
那就是很離譜  很不可思議
很讓人為之氣結的行為
於是就會產生
你到底有沒有在乎我?
你到底有沒有重視我?
之類的念頭
甚至開始懷疑對方是否已移情別戀?
或者是到底有沒有用心在這段感情 ?


但是懂或不懂
不單單是一方的問題


最近一位朋友跟他的女友
因為一個莫名其妙的事而陷入冷戰
雙方持續了幾天後
我的朋友覺得不能這樣下去
因為既然有心要在一起
那有問題就應該要彼此溝通
因為冷戰下去只是把關係搞差
而完全沒幫助罷了
但是在他決定要化解僵局的隔天
他反而更加生氣的跟我發了一頓牢騷
我好奇的問他「不是要破冰的嗎!   為什麼會更糟糕了?」
他氣呼呼的說「我是有心要跟她和好的」
   「但是她一點都不想理我」
   「後來她竟然跟我說」
   「你到底有沒有重視我」
   「就算我不說話  你也應該懂我想說什麼!」


聽到這樣的對話
我也不禁的搖搖頭苦笑
「她都沒說話  怎麼知道她在想什麼呢?」
或許真的有人的默契可以契合到天衣無縫
但在希望對方懂得你的情況下
把話說出來 不是更可以增添雙方的默契嗎?

 

我們都希望對方懂得我們
但我們有做出些什麼事讓對方可以去了解的嗎?
心裡的話 我們總是放在心裡
希望對方可以去體會 
認為對方可以猜得著
認為那是必須的 那是應該要做得到的
為什麼要用猜測的遊戲來試探對方用心的程度?
而且在我們總是向著好友們傾訴著
「他為什麼總是不懂我?」的同時
何不把那些心事跟你的另一半訴說呢?


也許有人會覺得  多說無益
反正說了 他也不在乎  他根本不想懂
但至少在感情的關係上
你已盡到了自己該做的事情
況且面對著這樣的伴侶
你是否該考慮著你們未來的存在性了?

 

我希望我懂你  請把心裡的話完全的跟我說
我希望你懂我  我會把我的心事全部跟你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