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向你問聲好,你禮貌回答,本應正常。
可是,有些人,一句話足以瓦解你偽裝起來的堅強。
因著一句「妳好嗎」,心中即時翻起巨浪,讓你在回憶裡浮浮沉沉。

尤其曾經你很愛的他。

在你的戀愛史中,總有一位有著特別的位置,就算冬去春來好幾次,
你們各自都換了幾個伴侶,他在你心中,卻還是屬於你的他,你還是希望他把你當成紅顏知己。

一句「妳好嗎」可能是轟轟烈烈地分手後,他對你說的第一句話。

「不好,沒有你的日子我怎麼有可能過得好?」
「你又過得好嗎?沒有我的日子,你是否也會像我想念你一樣,想著我?」
「你……們好嗎?她……比我溫柔嗎?」
「如果我說我過得不好,你是否會回來我身邊?」 ,

想回應的豈止這幾句?
可是,最後你的回應也只能是:「很好,你呢?」

曾經的親暱呼喚變成了陌生的問好,你也該明白,這再一次證明,你們不再是情侶,而是朋友。
想起,還會痛嗎?學著放下吧。
對方都大步向前走了,你也不要留在原地獨自傷悲了。 ,

戀愛了的你,有時候,更害怕聽到那句問候。

當初,你在他們兩位中挑選了解其中一位,確定了誰是你的王子。
可是,後來卻懷疑自己挑錯了人,另一個他,
總是在你需要他的時候,陪在你身邊,他清楚自己的角色,
他沒有想再競爭一次,他只希望你過得好。
後來,他也有伴侶了。 ,

某一夜,你和你的王子吵架了,哭哭鬧鬧著,說要分手。
那個他怕你做傻事,陪伴在側。
同一夜,你和你的王子和好了,他只微笑著送你到你王子懷抱。

前一夜,你和你的王子再吵架了,你在責怪王子的同時,
其實心裡面捨不得再分開,可是氣也難下,就說著要懲罰王子,不理會他。
你告訴了那個他,他還是依舊陪著你,
一言不語,他是你的守護者,他不敢想得到你。
可是,同一夜,你又原諒了王子,那個他看著王子把你帶走,他只流露著祝福。

這一夜,你和王子又吵架了,你還好意思找那個他聽你哭訴嗎?
你責怪自己每次軟弱時,都找你的守護者,你明知他一定會陪你,
可是,你也知道,見著你難過他也難過,然後看著你們復合,他也不會好受。
你不能再利用他對你的關心,來填補你和王子這段感情的缺陷。
所以,你沒有找他說什麼,只在網上留一句:
「順境、逆境,都得接受」就一個人對著電腦發呆,突然,
即時通訊收到守護者一句:「妳好嗎?還好嗎?」

「我不好,我想你在我身邊」你理智地克制內心的說話,你不能再自私了。
你只是一次次質問自己,當初是否挑錯了人。


「我很好,你呢?」  ,你也只能這樣回答。


當你回完:
「我很好,你呢?」

相信你一定會想到跟他酸甜苦辣...

之前,我們的愛一滴淚有多重
深夜腦海裡忽然閃過
「一滴淚有多重」
看著窗外的星星想著你
淚水慢慢滴落
  
之前,我們的愛一滴淚有多重
手心裡的眼淚在黑夜裡晶瑩透明
淚像水一樣
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之前,我們的愛一滴淚有多重
當淚水殘留的溫度
傳到自己心理的那一刻
覺得一滴淚很沉重
  
之前,我們的愛一滴淚有多重
淚水裡包含著我們一切的回憶
淚水裡蘊藏著我對你的等候
淚水裡托付著我對你的希望
  

之前,我們的愛一滴淚有多重
嘴角的煙滅了隨風而去
眼角的淚痕漸漸乾枯
  
之前,我們的愛一滴淚有多重
我將要踏上遠程的火車
離開帶給我多次傷痛的地方
淚水不再靜止不再乾枯
  
之前,我們的愛一滴淚有多重
好想你能夠陪伴在我的身邊
我們一起離開這裡
我的淚水早已告訴了我
  
之前,我們的愛一滴淚有多重
我問蒼天「一滴淚有多重」
蒼天「把那滴淚放在自己的心理,它是在心頭還是在心底」  

之前,我們的愛一滴淚有多重
愛久了,就成了一種習慣;
痛久了,就成了一道疤痕;
恨久了,就成了一種負擔。
沒有了愛情,從開始的火熱到後來的平淡,
或許這就是我們一直在追尋的一種永恆。
雖然我們都不知道,這份平淡還是不是那麼地讓人心動,
只是等待,無論時間是否可以沖淡一切,
心卻在原地以固定的方式、速度執著地跳著。

之前,我們的愛一滴淚有多重
我還是不知道「一滴淚有多重」
因為那滴淚在我心中。


喜歡此文,幫按個推薦文章,很感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